长春城区5处严重积水点 将在年底前完成改造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14 10:16:08
分享

13日,长春市迎来入汛后较强降雨天气。记者从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公室获悉,13日零点,抢险人员和设备在降雨前便已到达防汛重点部位,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准备。为应对此次降雨,全市共出动抢修救灾人员2000余人次,机械设备400多台套。

防汛人员零点到位看守防积水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长春市重点对危倒房屋看护和人员疏散,同时对下穿桥梁进行专人看守。”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平均介绍说,由于此次降雨比较急,下穿桥梁地势又较低,汇水时间短,因此对人民大街下穿隧道、飞跃路下穿隧道、四环路下穿隧道等配备防汛人员及挡入设施、水泵、沙袋、木桩等。

明年师大门前或不再积水

目前,长春市城区现有抢险救灾队伍23支,共1.8万人,各种抢险救灾设备900余台套。遇有短时强降雨时,对18处易涝点派专人驻守。“我们已经和气象、公安、交警部门联网,及时掌握信息,哪儿出现问题时,防汛人员就集中到哪儿。”由平均说,如果出现积水不能正常排放的情况,防汛人员会采用机械设备进行强排。

长春市已对全市原有积水点制定了4年改造计划,今年将完成人民大街师大门前、自由大路岳阳街口等5处严重积水点改造。目前,已完成东三马路燕春胡同口积水点改造,其余4处将结合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及海绵城市建设,在年底前完成。

下雨天远离这些地方准没错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长春市降雨偏少,但局部降雨极端天气偏多。由平均提醒市民,遇大雨天气要尽量避免出行,学校或工厂等可以根据雨情调整上下班、放学时间。驾车出行的市民尽量避开易积水处,遇积水的地方要绕行,避免车辆熄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