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8月11日开幕

作者:袁达 13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4 10:4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13日,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执委会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1日至20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省市领导隋忠诚、刘长龙、贾晓东出席会议。

本届长春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以“展示农业科技成果、推动国际农业合作、促进三个体系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进一步发挥展示宣传、示范引领、科普教育、经贸交流、招商引资、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等作用,打造展示吉林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和对外开放的窗口。

本届展会主要安排“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5项内容。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主多辅”的办展思路,计划在白城市举办农机展、在公主岭市举办中国玉米食品化高峰论坛、在松原市举办吉林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绿园区举办长春农民节、在双阳区举办梅花鹿节等“会中会”。

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强调,长春农博会是全省的一件大事,长春要做好东道主、搭建好平台,白城、松原、公主岭三个分会场要协调跟进,其他市(州)要主动参与,全力把本届农博会办成一次高水平高层次、有影响有成效的农业盛会。要与时俱进创新办展思路,进一步发挥好长春农博会这个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突出抓好和集中体现“五个引领”:引领农业现代化、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对接市场、引领全面小康。要全力做好展会的各项筹展工作,狠抓落实,突出细节、明确责任、强化协调,确保展会圆满成功。

就做好本届农博会的筹备工作,市长刘长龙强调,要精心谋划、对标高位,切实把农博会办成主题鲜明、作用突出、面向国际的农业盛会,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方式,组织好经贸及文化交流等活动,抓好展会各项设施建设。

要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切实提高农博会组织保障水平,确保安全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切实提升农博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副市长贾晓东通报了展会有关情况。目前,展会现场种植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园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招商招展工作接近尾声,各项活动、会议及论坛有序推进,展会宣传和现场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正在加紧落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