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6 09:04:38
分享

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了解大学生实践活动情况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等举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来到吉林边防总队白山支队临江大队亲切看望慰问了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进边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介绍部队荣誉室建设

炎炎烈日,挡不住莘莘学子的实践热情,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大学生们,听到一声集合哨音后,站队、整齐、有序,体验了严格的精神风貌。在临江边防大队营区内,刘晓刚大队长向杜部长和石副市长一行详细汇报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筑梦长白”实践团队的基本情况、实践活动行程安排、住宿伙食保障等,杜部长对边防部队提供的各项保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结合本次活动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走进边防、学习边防、宣传边防,走进边防部队的生活、执勤训练,亲身体验生龙活虎的部队浓厚氛围;学习边防部队官兵们严肃活泼的精神面貌,结合大学生生活,丢掉手机,走出寝室锻炼自己;利用好大学生自身给部队官兵带来的新活力、新气息、新作为,要结合这次经历,运用“自媒体”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边防部队,了解那些最可爱的人。

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大学生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快板《长安街上逛花灯》。

随后,在刘晓刚大队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临江边防大队荣誉室,详细了解了部队基本情况、警营文化、官兵生活、取得的工作成绩,荣誉室内一幅幅亲民爱民的图片,一面面荣誉奖牌,一张张荣誉证书,展示了每名官兵的辛勤付出,他们用大爱、用忠诚、用奉献、用担当诠释了为祖国、为人民、为了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促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把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默默无闻地奉献给了第二故乡,杜部长和石副市长一行边走边听,对部队的蓬勃建设发展,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大学生文艺志愿者们交流了实践情况,来自艺术团曲艺队的欧阳宏建为大家献上了自编自演的快板书《长安街上逛花灯》,体现了对党忠诚、积极向上、激情奋进的真实情感,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领队大学生艺术团执行团长李慈赫介绍说:“尤其是下午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保临江纪念馆,让我们更加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感受了解放战争时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毅力。这样的实践活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倍受鼓舞,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大家纷纷表示:“来到边防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边防官兵的真情、感受到了警营的魅力、感受到了官兵们生龙活虎的活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很多第一次,在今后我们一定会加强自身学习实践,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创作出更多的边防官兵执勤生活的文艺作品,献给最可爱的人。”

据悉,大学生文艺志愿者们还将通过开展一场爱国主义专题讲座、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一次升国旗仪式、观看一部爱国影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慰问一次贫困户、慰问一次老红军等系列实践活动,全面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边防官兵为大学生讲解武器原理

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

边防官兵向大学生们讲解“四保临江”战役历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