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落实省领导批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6 11:47: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气象部门监测,受低空切变影响,7月16日02时开始,我省中部地区出现局地明显降雨天气,长春中部和吉林局部较大。截至16日08时,6站出现大暴雨,18站出现暴雨55站出现大雨,主要分布在长春市区、九台区、德惠市和永吉县,各地无灾情上报。

预计16日白天到夜间,长春南部、吉林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隋忠诚省长7月16日08时到省防指会商室调度各地实时情况,传达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重要指示,要求省气象局跟踪预报,省防指及时调度指导长春、吉林、双阳、德惠、九台、永吉、桦甸防指,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是局地强降雨造成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防御。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指示,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各地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抓好监测预警,力争早预测,早发现,早转移。要抓好转移避险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转移避险各环节责任。发现险情征兆,要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切实保证人民生命安全。 要科学做好水库调度。各地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防御工作。各地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江河险工险段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对病险或正在施工的水库,不得盲目蓄水,坚决避免垮坝事故发生。要落实城市内涝防御措施。各地要高度重视城市内涝的防御,尤其要关注低洼地段、地下空间和地下管廊施工现场,针对薄弱环节明确看护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发生内涝及时组织排除积水和应急抢护,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和人员安全。要加强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相关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防汛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关于防汛抗旱值班规定》要求,做好防汛值班工作。及时传递防汛信息,确保防汛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