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工作组到吉林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作者:毛东风 来源:吉网
2017-07-17 05:30:16
分享

7月15日10时30分,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为吉林省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于7月15日至16日,派出工作组来到吉林市灾区,查看灾情、走访慰问抗洪救灾人员及受灾群众,并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在吉期间,工作组先后来到灾情较重的永吉县口前镇下达村和北山社区、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丰满屯村和漂尔河村,走访设在永吉县实验职业高中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进屯入户,实地查看了解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此外,工作组还听取了吉林市、永吉县和丰满区的抗洪救灾汇报,并代表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党组向灾区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通过实地查看灾情,工作组确认此次吉林市的灾情非常严重,局部地区出现了毁灭性灾难。工作组认为,在大灾面前,吉林省、市、县各级党政部门应对正确、措施有力,特别是灾区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为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下一步救灾减灾工作,工作组要求,各级党政部门要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不折不扣地做到“五有”,并加强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整合资源,多方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功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灾情核查工作中既不遗漏,也不夸大,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及早启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力争让失去住房的受灾群众在入冬之前搬进暖房子。

工作组强调,目前正值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党政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重灾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救灾减灾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投入到当前救灾减灾工作中来,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仗。工作组表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按照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程序,给予吉林市灾区最强有力的支持。 (毛东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