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系统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开展雨中除尘雨后清淤作业

作者:赵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7 09:1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16日6时许至8时,我市迎来强降雨过程,针对这次暴雨,市市容环卫局积极应对,提前布置,下发预案 ,合理调度环卫人员,积极开展雨中除尘和雨后清淤作业。

在雨中排水除尘作业中,全市共出动各类滚刷车240台、各类机械化清扫和清洗车310台,出动人员1.1万人,通过“滚刷”将路面泥水扫到路边带,利用高压冲洗车清洗交通护栏底座等部位,同时,人行道洗扫车和环卫工人清洗人行道、交通导流岛等部位。经过几个小时的雨中奋战,主次街路和巷路基本达到路见本色,街路洁净度大幅提高。

此外,我市环卫系统积极开展雨后清淤作业。降雨停止后,环卫工人通过大、中型洗扫车对积水区域进行收水作业,利用铲车对低洼积水处的杂物和淤泥进行清理,并清洗快速路挡墙、隔音屏、桥墩及交通护栏,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