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7-17 10:02:00
分享

7月13日,全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王子联、王鹏飞、李一杨、雷涯邻、张广辉、祖德文、刘增新,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德文主持。

会上,池北区、教育局、开发建设集团与股份公司党委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党工委班子成员按汇报顺序逐一点评。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作总结发言。

王子联指出,长白山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责任意识较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王子联强调,在抓党建促扶贫攻坚工作中要做好主导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发展思路,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针对每个家庭的贫困情况精准扶贫;在城市党建方面要通过推进网格化管理,实行项目化运作,推动社区党建和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建相融合;在机关党建方面要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党建方面要健全和完善管理体制,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创新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在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领域抓好“两学一做”,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随后,王子联以《学习总结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历史维度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总结了建区以来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精神境界,绝对忠诚于党、强化党性锤炼,尽心履职尽责、加快科学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注重制度执行、严格立规执纪,加强自身建设、涵养勤廉文化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长白山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

各直属党委、党组、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