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扶贫援建长岭县蔬菜种植基地

来源:吉网
2017-07-17 16:04:00
分享

2017年,长春理工大学与松原市长岭县三团乡九十三村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扶贫援建。为解决产品销路问题,教职工们自发建立微信群,预约购买基地绿色蔬菜,帮村民们“吃”出富裕。所以进入7月以来,几乎每个长春理工大学教职工家里的餐桌上都添了同样几道菜——来自该校扶贫援建养殖基地的绿色蔬菜。

长春理工大学扶贫援建长岭县蔬菜种植基地

近日,九十三村的村干部们将蔬菜种植基地里收获的4000余斤蔬菜和瓜果用货车运到了长春理工大学。早已等候在校门的学校工作人员立刻上手帮忙布置售卖场地。不到半个小时,陆续前来买菜的教职工已排起了10米多的长队。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举不但让学校教职工品尝到了绿色天然的新鲜果疏,而且为九十三村集体合作社再添近3万元的收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玉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16年秋天,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该校党委投入资金为九十三村建设了5栋蔬菜大棚和1栋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养殖场。今年5月,学校又投入资金为九十三村购买了172只羊,发展养殖业。目前,新增小羊数量已达30余只。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再筹集帮扶资金,帮助村里扩大养殖、种植规模,同时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