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坦途镇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作者:王志华 石放放 来源:吉网
2017-07-17 16:09:00
分享

镇赉县坦途镇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看着在镇赉县坦途镇新建的马铃薯深加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坦途镇坦途村贫困户薛国锋兴奋地说:“今年,我种了1公顷地马铃薯,预计马铃薯产量达到6万斤左右,毛收入2万多块钱。预计纯收入1万多块钱,今年就可脱贫了。”

据了解,该项目由镇赉县东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投资2200万元兴建,年生产淀粉2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可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带动帮扶贫困户370户。项目达产后,将成为白城市最大规模马铃薯深加工企业。不仅拉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还可促进贫困村民脱贫。

镇赉县东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铃薯深加工项目是由海归返乡创业青年王琪组织7名返乡创业淘宝合伙人合资入股创办的。通过马铃薯深加工,改变农民过去传统单一种植、广种薄收、经济效益低下的落后局面,将农业资源就地转化,发展地方特色农业,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增加当地贫困村民收入。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市场”经营运作模式,实施马铃薯产业扶贫种植项目。马铃薯深加工项目还解决了一部分贫困户就业,让贫困户在发展产业中获得更多实惠。镇赉县坦途镇保民村贫困村民江涛说:“我来这里打工,每月能挣4000多块钱,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出远门打工挣钱,还能照顾家里,解决了家里生活困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