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防御工作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7 20:11: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省气象局预测,7月18日夜至21日,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天气过程。松原大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延边西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80毫米,部分地方可达100~13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180毫米以上。

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凤春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议,会议研判了当前防汛形势,分析了近期可能出现强降水的范围和降水强度以及可能出现的汛情和洪涝灾情,对下一步防范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这次强降水过程范围广、局地性强、量级较大、落区重复,易产生洪涝灾害。目前全省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空气、土壤湿度大,江河、湖库底水高,受灾地区防御工程还没有完全修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张凤春同志对做好此次强降水防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过程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防指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加强防范,确保人员安全,并适时召开视频会商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气象、水文、防办等部门单位加强预测预报和监视监测,密切跟踪汛情变化,滚动会商分析,及时提出预测成果,向社会发出预警信息;四是特别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对降水落区重复地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小型蓄水工程等要采取特别措施,尤其对居住在受洪水威胁地区群众,学校、敬老院、矿井、旅游等实施转移困难的群体,要做好预案,强化转移避险措施;五是提前向重点地区部署冲锋舟、抛投器等救援物资;六是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短信、公众号、预警广播等手段,向群众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发布预警信息,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得到预警信息,及时有效实施转移避险。

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廷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和省气象台、省水文水资源局、省防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商会议。

会后,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发出通知,按照会商会议精神,对防范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进行具体部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