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爱心宣讲团志愿服务走进集安市

来源:吉网
2017-07-18 07:27:54
分享

近日,第四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活动之一,吉林省博物院爱心宣讲团志愿服务边疆行活动在集安市举行。活动以“文化惠民边疆行”为主题,为边防哨所、基层群众送去了展览、奇趣博览大课堂、图书和文创产品。

吉林省博物院依托展览资源,着眼于全省的社会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开展“爱心宣讲团走基层”巡展系列活动,将“关东抗日英烈珍闻展”送进边防哨所,集中展示了杨靖宇、陈翰章、赵一曼等20位抗日英烈们的英勇事迹,生动展现了东北14年抗战艰苦卓绝的斗争史,14年的艰苦斗争牵制了数十万日伪正规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他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集中体现。展览既给官兵们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又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活动向边防哨所官兵赠送了《黑土军魂》等爱国主义教育图书。《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研究》(简称《黑土军魂》),以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回顾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全书107万字,附872张历史图片,让广大战士更多地了解并记住发生在这支英雄部队身上的故事。活动将奇趣博览大课堂之“旗装雅韵”送进集安市博物馆,用“特色展览+奇趣课堂”的形式宣传我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让青少年感受到家乡的历史风情,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体验旗装华彩。活动还将“马灯”、“百花图名片夹”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送进基层,让广大群众了解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