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7-18 09:01:34
分享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关于刘云山同志会见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省防汛抗洪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郭金龙同志在吉林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严肃查处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建设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严格监督问责,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都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我省《实施意见》的落实,以民生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组织推动,特别是在资金投入和推进落实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细化工作方案,跟踪好国家政策导向,搞好对上沟通对接,抓紧研究制定更加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跟踪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刘云山同志会见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黄大年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颁发党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人民教师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宣传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把学习黄大年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黄大年式的合格党员。

  会议指出,郭金龙同志在我省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特别是要持续深入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互融互通,更加注重运用互联网开展教育、组织活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防汛抗洪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全面进入迎战状态,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认真总结教训、积累经验,切实加强防灾教育,强化防灾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汛责任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把防汛责任严格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向群众准确发送灾害预警信息,科学帮助群众应对和防范灾害。要坚持克服麻痹思想,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防汛重点、难点和风险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做好灾区救助和重建,千方百计安排好永吉、蛟河等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查清灾情,抓紧修复基础设施,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第二届全球吉商大会筹备工作暨《总体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讨论稿)》及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