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7-18 09:01:34
分享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

会上,巴音朝鲁、刘国中、副省长金育辉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前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览历史和现实,统筹国际和国内,辨析理论和实践,全面分析了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金融的核心关键作用、金融安全的战略全局影响、金融改革的重大紧迫意义,系统回答了新时期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深刻洞察、对金融改革发展方向思路的准确把握和科学谋划,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扎实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强调,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做好金融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的金融形势和风险,准确把握今后金融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确保国家金融安全。要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水平。各地各部门要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要着重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于关键任务,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构建金融“大安全”格局,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方面,要立足当前,全面开展风险摸排,找准隐患所在,加大对风险点的治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化解政府债务,积极推动经济去杠杆。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加快构建风险防范处置长效机制,推动风险防控内容从非法集资风险向全面金融风险转变、风险防控关口从事后向事前事中转变、风险监测手段从线下向线上转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深化金融改革和双向开放,激发地方金融发展活力。突出做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工作,着力补齐监管短板,增强金融发展后劲。加快推动金融双向开放,稳步构建金融开放合作新格局。要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金融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各级政府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落实好地方金融统一监管制度,加强法治和制度保障,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有法可依,以金融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