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本周天气的主题仍是高温加降雨 注意防暑降温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8 13:44:00
分享

上周仿佛是雨水承包的一周,特别是长春和吉林的降水量比常年多138%和232%,温度还明显偏高,吉林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高2.9℃。13日20时07分还发布了今年首个最高级别的预警——暴雨红色预警。

本周天气如何呢?预计本周(7月17-23日),吉林全省平均气温23.5℃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45.0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9-21日,又一场明显降雨过程到啦。

吉林省本周天气的主题仍是高温加降雨 注意防暑降温

预计18日早晨到上午,吉林省中东部地区部分地方有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夜间,吉林全省多云,长春地区北部、吉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18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8℃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32~36℃;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0℃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21~24℃,长春市18日白天最高气温:32℃,夜间最低气温:24℃。预计18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转3~4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其它地区有3~4级西南风转偏西风。

吉网提醒您:本周全省降水稍多,局地降水强度大,与前期强降水落区重复,要加强中小流域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同时注意预防城区积水和农田内涝等灾害。周内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多,应注意预防。此外,本周气温稍高,应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应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腹泻、肠炎等消化道疾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