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图们市确保贫困人口全部“摘穷帽”

作者:胡兆意 7月17日 来源:吉网
2017-07-18 16:00:00
分享

2018年图们市确保贫困人口全部“摘穷帽”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7月17日,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落实省、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体市级领导、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脱贫攻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脱贫办主任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图们市委常务副书记王秋菊主持,图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东升传达省、州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就落实好省、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强调:

一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逐级逐人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全面限时整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亲自抓、亲自督,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压力传导,确定严格按照环节步骤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进一步抓好包保帮扶。各包村帮扶单位要用足用好行业资源,因村因户制定具体推进举措,实打实地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要真正驻在村里、担起责任,有效发挥“一线作战”的帮扶作用;进一步做好迎检和自查自纠。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资金使用。在资金争取方面,各部门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在资金安排方面,财政安排资金要进一步向扶贫倾斜,新增财力要优先保障脱贫攻坚,整合涉农资金要全部用于扶贫。在资金使用方面,要注重加强资金整合,将部门小规模扶贫整合为综合性扶贫开发,统筹安排好扶贫项目,努力实现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

三要强化督考,确保工作落实成效。强化督导检查,脱贫攻坚第一责任领导带队开展督查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真正把实际短板找出来,把真实情况兜上来,进一步完善举措,抓紧整改;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考核,综合运用好督导结果,通过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锻炼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市纪委、组织、审计等部门要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

王秋菊就贯彻落实好尹成龙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

一要坚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各帮扶单位、各镇切实把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到“精准”二字上来,按照“精准”标准抓好识别、管理和退出,确保图们市2018年完成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的任务。

二要做到整改问题不留死角。对各级督查考核反映出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各镇要做到举一反三、统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三要确保脱贫成效真实精准。要强化包保责任,切实提升各级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质量,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效真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