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老龄照顾服务+’模式研究”课题合作签约仪式在长举行

作者:晓吉 来源:吉网
2017-07-18 16:25:00
分享

2017年7月18日上午,长春市老龄办与吉林大学商学院课题合作签约仪式在市老龄办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长春市老龄办与吉林大学商学院合作开展“长春市‘老龄照顾服务+’模式研究—基于长春市涉老产业及协会的调研”项目正式启动。市老龄办陈亚斌主任、刘博副主任,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辛本禄教授、高勇副教授等有关领导与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陈亚斌主任就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老龄工作、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出台的《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以及我市涉老产业及协会发展现状做了简要概述,结合长春市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提出本课题的研究背景、方向及其现实意义。陈亚斌主任强调,“老龄照顾服务+” 模式研究,意识超前、站位较高、全国首创,相信课题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百日攻坚”中,能够立足长春与现实,服务全国与未来,为建立系统的老龄服务体系提供基础数据、基础理论和具体实施策略,助推长春市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上,辛本禄教授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商学院的学科优势、在我省各类产业战略研究领域的成果,以及首次引入全球知名的境外老龄产业研究专家参与课题研究等情况,并就课题成果的前瞻性、实用性做了重点说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