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气再临 吉林省气象部门建议做好灾害防御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8 18:35:00
分享

强降雨天气再临 吉林省气象部门建议做好灾害防御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低空切变影响,预计7月19-21日,吉林省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9日夜间到20日。

其中,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大部有暴雨,过程降水量为80~13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180毫米以上;长春北部、四平西部、吉林东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80毫米;松原、延边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降水量为20~40毫米;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为10~20毫米。此次过程伴有雷暴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30~50毫米。

据了解,此次降水过程强降雨范围广,特别是与7月13日我省中东部强降雨落区重复,易导致气象及次生灾害发生。气象部门建议:注意防御由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灾害;重点防御东辽河流域、二松流域、鸭绿江流域等流域内中小河流的洪涝灾害;预防城区积水和农田内涝灾害,及时开展清淤和排水工作;四是要预防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灾害;五是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灾民转移安置等救灾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