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全力投入永吉县特大洪水抢险救援工作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8 19:07: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13日22时,省防指下达调度命令,要求省防汛机动抢险队立即赶赴永吉县实施抢险救援。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启动应急响应,抢险队员快速集合到位,与省防办沟通后,省防办调配13艘冲锋舟。

13日22时30分,由12名抢险队员组成的第一支救援力量和由8名抢险队员组成的第二支救援力量相继从长春出发,两支救援力量在雨夜里火速奔赴永吉县救援现场。救援人员行至吉草高速公路2公里处突遇洪水,高速护栏已被淹没。行进中1台车辆进水熄火,另外2台车辆强行从洪水中驶出。

14日凌晨1时,救援人员到达距口前镇12公里的镇西大桥又遇洪水阻隔,救援人员无法继续行进。由于当地通讯设施受损,救援人员几经周折终于和当地防汛部门取得联系,得知附近镇西村有3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民房里,情况十分危急。

14日凌晨2时30分,救援人员展开救援。镇西村地势低洼,强降雨导致内涝严重,水势不断上涨,周边田地已被洪水淹没,民房已经进水。3名救援人员在当地干部的引导下,驾驶冲锋舟奋力清除水中障碍物,打开一条救援通道,快速向救援目标靠近。

14日凌晨3时15分,救援人员终于抵近救援目标,先后将3名群众扶上冲锋舟,穿好救生衣,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救援人员几经辗转,又开赴永吉县城展开搜救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