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指导灾区学校开展自救互救工作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18 19:06: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16日,教育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调研慰问组,前往灾情最为严重的永吉县口前镇中小学及吉林市相关高校实地调研慰问,核查灾区学校受灾情况,指导灾区学校进一步做好抗灾自救工作。

截止7月16日中午,吉林市已核实的受灾中小学(幼儿园)共28所。其中,永吉县10所;蛟河市8所;船营区6所;丰满区3所;磐石市1所。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和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汛情,并已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学校灾情发生后,吉林市及有关受灾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自救工作。教育部门对各受灾学校抗灾自救工作实行包保。同时,组织学校开展抗灾自救互帮互扶,及时修复损毁设施。

灾区各学校还主动承担当地党委、政府救灾任务,积极参与社会抢险救灾工作。永吉县学校相继开设灾民安置点,共安置灾民2500余人。北华大学派出3个医疗小组,到口前镇开展医疗救助。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捐资20万元,并购买100箱矿泉水用于永吉县抗灾自救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