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交流年艺术创作论坛在长师大举行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7-19 07:09:00
分享

中俄媒体交流年艺术创作论坛在长师大举行

  开幕式。

人民网长春7月19日电 7月17至19日,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不同视域下的艺术共鸣”创作论坛活动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和长春师范大学的嘉宾、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俄媒体交流年是中俄两国政府在继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之后又一国家级人文交流活动。

据悉,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自2015年底启动以来,教育部负责11个项目的实施,其中有2个项目由长春师范大学承办。此次活动的目标是促进中俄高校间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与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展现中俄不同文化特色,激发创作热情,增进中俄媒体教育同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为期三天活动中,代表们以集体观看参赛作品展览、展播;学生创作交流与研讨;参赛作品评奖;中俄双方专家学术报告;文化体验的形式进行。

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勇表示:“学校希望借助此次中俄媒体交流年‘不同视域下的艺术共鸣’创作论坛的契机,搭建与俄罗斯相关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平台,将各自宝贵的从教经验,以及未来对于传媒教育、传媒产业发展的展望分享给大家,真正形成新时代传媒教育的专业交流平台,共同携手迎接传媒新纪元的挑战与机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