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入迎战状态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曾庆伟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19 09:14:56
分享

本报7月18日讯(边境记者曾庆伟)今天,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省气象和水文部门分别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和洪水预报情况,吉林市、延边州、通化市、梅河口市、桦甸市、敦化市防指负责人汇报了防御工作情况。入汛以来,我省气候特别异常,降雨时空分布极为不均,呈现旱涝并存、旱涝并重的局面。目前,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在可预期的十多天内,面临4次明显降雨过程,降雨场次相连、密度大、范围广、量级高,极为罕见,全省防汛抗洪到了紧要关头,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7月19日至21日强降雨过程,范围大、落区重复、强度大,造成危害可能更大。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抗洪抢险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感,全面进入迎战状态,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突出防御重点和隐患排查、强化群众转移避险责任措施落实、搞好水库科学调度和水毁设施修复。会议强调,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加强与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联系,及时通报汛情。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科学部署,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7月18日,省防指在前期已分区域向部分市县部署16艘冲锋舟、12部抛投器的基础上,又向吉林市、桦甸市、通化市、敦化市、图们市、白山市浑江区部署25艘冲锋舟,提升应急救援速度和能力。7月18日8时30分,延边州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强降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