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举办技能竞赛 培养汽车工匠

作者:杨洪伦 1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9 09:1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1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汽开区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长春汽车节长春市暨汽开区第四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首届汽车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在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中心开幕,275名技艺高超的选手参加竞赛,来自吉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等7个团队向组委会递交了挑战书。市领导李长明宣布比赛开始。

第四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加决赛人数达279人,基本囊括了汽开区最优秀的企业和素质最高的技术工人。竞赛工种最多,围绕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实际,设定了符合职业技能鉴定条件的6个社会通用工种,包括机修钳工、维修电工、数控铣工、模具工、焊工、叉车工,并针对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等前沿领域,增设了机器人、模具设计等竞赛子项目;竞赛理念突出产业特色,提出了打造“汽开工匠”理念,为加快我市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了思想基础。

首届汽车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是汽开区创新人才服务的一大特色,创造了企业出题、政府搭台、专家评审、市场定价的人才服务新模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为企业提供精准人才、技术服务的全新实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