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作者:陈璟 17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9 09:1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17日,我市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吕锋参加会议。

我市参照国家和省里模式,于今年2月在市、县(区)两级政府建立了政府分管领导负责、民政部门牵头落实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2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管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

吕锋指出,抓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兜住底线”的目标要求,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建设幸福长春作出应有贡献。

吕锋强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千头万绪,需要我们一件事一件事地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攻难关。当前,要下气力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完善和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努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着力做好困难群众的特殊救助;抓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织密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吕锋最后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部门要在联席会议制度框架内,按照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职责分工要求,发挥好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各级民政部门牵头职能,积极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