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于剑南 1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9 09:0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18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到九台区召开促进全市旅游业加快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市政协履职方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是市政协第一次到县(市)区召开层次较高、议题集中的协商座谈会。委员们通过现场体验和实地踏查,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更加务实深入地研究和探讨我市旅游业发展问题。

当日,綦远方一行踏查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九台区波泥河街道平安堡村、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花海项目、天景10万亩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示范区、碧水庄园度假村、庙香山冰雪旅游项目、东北亚温泉度假小镇项目、东北亚苗木文化产业园项目。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旅游业发展现状。

实地踏查后,綦远方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旅游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徐林、朱光明、于德斌、戚勇、张立新、赵继敏、王文利等7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推进九台区、净月高新区、农安县、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旅游产业发展,开发保护利用长春近代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各行各业会展资源,促进旅游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负责人吴普围绕“创新全域旅游资源观,做大做强长春避暑和冰雪旅游产业”作了主旨发言。

张敬安表示,市政协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政府工作、对我市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委员专家就我市旅游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实在、含金量高,市旅游局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中充分吸纳落实。近年来,我市旅游业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并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可以说,我市旅游业发展正处在最佳历史机遇期。全市旅游工作要更加主动地融合入城市发展战略,找准定位,勇于担当,要聚焦改革促发展,聚焦产品促融合,聚焦行业促市场,聚焦营销树品牌,聚焦服务求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进程中,不断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

孙英利指出,要抓住旅游业面临的大好形势和机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尽快做大做强我市旅游产业。要正确认识我市旅游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多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加大对旅游业的总体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开发整合旅游资源,推进长春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紧密结合我市自然、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整体打造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提升我市旅游资源开发整合的广度和深度。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全力实施“旅游+”战略,立足我市优势资源和鲜明特色,通过旅游+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要素资源,创建具有“长春元素”和“长春特色”的旅游品牌,不断发掘和丰富长春更多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加强对我市旅游产业的宣传,着力多渠道推送、多平台发声、多方式宣传、多角度解读,全力推介长春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良好环境。

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