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60.89万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公共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7-19 10:24:00
分享

医疗服务是人们在衣食住行之后最为关注的问题,也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松原近年来将医疗服务的相关内容也纳入到民生工程的范畴之中。旨在不断提升医疗条件和服务水平,惠及全市人民。

2017年上半年,松原市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0.89万人,签约服务率为21.89%。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推进,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25.10万人份,建档率为80.13%,电子档案建档人数217.77万人,建档率为75.26%。加强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完善卫生应急领导组织和工作机制,强化卫生应急常态管理。有效处置了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5·16”群体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持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切实强化传染病网络直报督导检查,严把疫情监测关,继续做好禽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出血热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卫生行政执法监督效能不断提高。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整改落实工作,目前,松原市有88户医疗机构安装了污水处理系统,安装率为81%;各县(市、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已经覆盖至乡村卫生室,处置率达到90%以上;继续简政放权,全面加强行政审批工作,上半年共办理业务540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