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社区“清理违建 美化环境” 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作者:晓吉 来源:吉网
2017-07-19 14:12:00
分享

随着长春市旧城改造的工作进程不断的推行进度,日前位于荣光街道四通社区辖区内的福安街与东新路附近的发电设备小区正进行着如火如荼的改造步伐。

四通社区“清理违建 美化环境” 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发电设备小区是隶属于四通社区辖区内的老旧散弃管小区,里面住的大多是原老长春市发电设备厂的职工家庭,小区共有19栋楼,1289户居民。由于都是老的职工宿舍,房龄都超过二三十年了,小区的路面都是在超年限使用,下水管道的老化也使得居民苦不堪言。社区一次次想尽办法帮居民们维修,但是由于是小区整体的管道问题,每次维修都是治标不治本。

四通社区“清理违建 美化环境” 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借着此次长春市旧城改造的春风,荣光街道四通社区负责人滕丽带领卫生主任李婵、网格管理员康丽利、网格员张富娟等多名工作人员与各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同时多次组织居民代表共同研讨如何将小区真正改造好,并劝说私搭乱建占的居民清理违章建筑物。刚开始居民不理解也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就不断地对违建居民、占地住户、楼道堆放物的租户摆事实、讲道理,说服大家为了让小区变得环境好、景色美而一起努力。在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说服下,辖区居民都主动收拾起自家的违占物品。一位养鸡的刘女士不好意思地说:“以前啊,是自己不理解,格局小,总觉得自己方便就行,养几只鸡没什么的,现在切身感受到了环境变化,真是后悔当初的冲动。”近日,刘女士把自己养的鸡都送走了,30平米的鸡窝也拆除了,她说自己将全力支持旧城改造,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现在发电设备小区19幢楼的楼体都已重新粉刷,路面硬化和下水管道修缮也都已完成,防盗门目前正在陆续安装,小区居民看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得感谢党的好政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