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夏至 清凉环卫心

作者:刘振国 来源:吉网
2017-07-19 15:34:00
分享

“赤日满天地,火云成山岳。草木尽焦卷,川泽皆竭涸。”这是唐代诗人王维描写夏季酷暑天气的诗句,以此比喻通化近日的炎热天气也毫不为过。在7月19日上午,初建美志愿者服务队、通化市第十三中学爱心学生和家长为市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让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夏季中感受到丝丝地清凉。

酷暑炎夏至 清凉环卫心

据了解,同学们五点多钟就起床与家长一起动手,为环卫工人熬制清凉解暑的绿豆汤。

“整洁的环境都是靠辛勤的环卫工人为我们清扫的,十分感谢他们。在这样炎热酷暑的天气,他们还坚持工作,我们内心十分感动。”通化市第十三中学八年三班学生王皓说,今天在初建美阿姨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下,来这里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生活在城市中的市民们能够爱护生活环境,保护环卫工人为我们带来清洁美丽的环境,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酷暑炎夏至 清凉环卫心

初建美志愿者和学生们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汤

“现在正值省级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我们作为初建美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有能力,有义务来为社会献上一份力量。”青年志愿者孙业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的工作十分勤苦,尤其在这炎热的天气,还清洁一线上工作。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清凉,也让他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够感受一下社会的温暖。

酷暑炎夏至 清凉环卫心

一杯杯清凉解暑的绿豆汤代表着一份份赤诚的志愿爱心,环卫工人把绿豆汤喝在嘴里,甜在心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为我们送来了绿豆汤,这大热的天,熬绿豆汤也是非常的辛苦。”通化市环卫处清扫清运大队党支部书记董芳说,虽然说天气非常炎热,但是有这些爱心人士支持和关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战胜困难,战胜高温,把环卫工作做的更好,为市民创造更加清洁、更加亮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