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作者:杨率鑫 来源:吉网
2017-07-20 10:45:37
分享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杨率鑫)7月17日至19日,吉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技致青春”服务团,到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团山子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到贫困户家里走访,送去劳动防护服装;给村民讲授棚室蔬菜种植方法、山野菜栽培技术和家庭酸奶制作方法,并现场分发自制酸奶。这一手工制作酸奶项目曾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志愿者走访了村民张克金的葡萄园,听张克金介绍如何给葡萄秧“掐尖”。志愿者们现学现用,干了一次“农活”。

  村生态园总经理毕飞带大家参观了养殖场、垂钓园、采摘园,一个学生说:“我第一次看见还埋在地里的萝卜,平时只在市场上看见卖的。”毕飞与领队的老师约定,以后为这些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自2014年以来,团山子村已连续三年接待“三下乡”大学生志愿团队。村党支部副书记毕艳安说:“这些志愿者让我们接触到了先进技术,比如他们介绍的脱毒草莓、脱毒紫薯,能帮我们调结构、增收入。”

  吉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瑶瑶说:“三下乡让同学们亲眼看到了农村风貌,加深了对所学理论的理解,有助于他们的专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