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来源:吉网
2017-07-20 10:59:00
分享

在中国吉林长春,每当夜幕降临,璀璨的都市夜晚总会在同一时刻被欢声笑语点燃,从2002年至今,这笑声持续了整整15年。15年间累计演出超过10000余场,接待观众近2000余万人,如果再加上每年送戏下乡和送戏下基层,15年间,观众人数累计超过3000万人,这就是创造快乐、传播笑声的中国当代主流演绎航母,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就是东北风二人转成就的吉林特色和长春传奇,正如绵延曲折的白山松水,哺育了热情淳朴的吉林人民,广袤富饶的关东黑土地,滋养了浓烈甘醇的二人转。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东北风创造性地将吉林二人转,与其他艺术表演形式兼容并蓄,打造出具有浓郁吉林特色和关东风情的文化品牌,使得这门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纳百川、接地气,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勃勃生机,绽放出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唱红了大江南北,笑翻了亿万观众。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2006年5月,东北风成为首批被文化部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优秀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从此义无反顾地扛起演绎中国二人转的鲜明旗帜,并一举铸就了声名远播的吉林文化地标和特色文化品牌,健康幽默的东北风二人转,不仅受到普通百姓的热烈追捧,更前所未有地得到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等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褒奖和肯定,东北风精彩的演出,同时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葡萄牙总理若泽·索科拉特斯、马来西亚国王米詹·扎因·阿比丁、欧盟主席巴罗佐等国家元首及政要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15年传承创新,15年风雨兼程,东北风二人转不仅扬名国内,而且走出了国门,2006年,中国东北风劲吹新加坡,唱响在当地华人春晚舞台;2008年、2011年,中国东北风席卷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国际顶级艺术殿堂;2017年中国东北风吹进北美的巴西、智利。金发碧眼的老外也许根本读不懂中国民间二人转蕴含着怎样的风土人情,但他们的笑脸和掌声充分说明,多元化的中国文化兼容世界文化是那样的酣畅淋漓。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笑声里,东北风不断发展壮大,掌声中,东北风不时驻足回眸,在感谢、感恩观众的同时,东北风懂得并执着坚持用真诚、平实的爱心行动,以彰显责任与担当的正能量回报社会、回报国家,2005年12月,因常年坚持送戏下乡、送戏下基层贡献突出,东北风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从2007年3月到现在,“东北风欢乐庄稼院”已经在长春周边农村38个乡镇村屯扎下了根,这一变“送文化”为“种文化”的文化惠农模式,经中宣部批准,在全国农村进行了广泛推广,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2013年,东北风再次荣获全国“双服”先进集体称号,两次参评、两夺这份荣誉(殊荣),在全国的文艺院团中绝无仅有。当晚,央视《焦点访谈》第二次集中报道了东北风扎根农村、扎根基层,自觉为人民群众服务,长期坚持送戏下乡、送戏下基层的先进事迹,东北风长白风情艺术团在不断的创新与完善。从城市中心到偏远的田间地头,从大规模硬件设施建设到全方位服务大众的体系完善,一个个潜心打造的服务基层文化活动品牌,在长白山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东北风以”展现长白山文化”为重点,以”舞出吉林好才艺,演绎民间好故事,展示民间好传统”为主题,2007年创作出戏剧[小巷总理谭竹青],2008年投入巨资拍摄以谭竹青事迹创编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把日子过好],在央视八套及吉林卫视等地方台连续播放,深受好评。2009年创编的戏剧[中国好人.长春篇]一鸣惊人,先后在央视一套、三套、四套、七套、十一套循环播放达十七次之多,创下单一节目在央视播放之最,产生巨大影响,该剧荣获长白山艺术大奖。2012年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创编的大型舞台剧[献礼十八大]轰动全省。2016年创作出大型音诗舞画剧[长白风情],唱响省内外,已成为长白山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文化部副部长 董伟:“东北风是民间艺术院团的一面旗帜,他已经成为了东北文化的一张名片,他是人民的最爱。”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东北风是特色文化品牌,更是报国兴邦的爱心品牌,5·12汶川地震,9·20吉林洪水, 4·20雅安芦山地震,国家有难,同胞受苦,东北风总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创编赈灾义演,汇聚社会爱心,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责任东北风好评如潮,艺术东北风同样笑傲江湖。

2017年东北风长白山大剧场即日起正式开始运营

2017年东北方长白山大剧院重振旗鼓,于即日起拉开序幕,为你带来欢声笑语,让你捧腹大笑乐开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