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在长春市引发强烈共鸣

作者:肖虹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0 10:37: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肖虹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以来,在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收看热潮和强烈共鸣。

《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专题片共分十集。

市政协委员王洪表示,专题片第一集《时代之问》就全面深化改革集中回答了“为什么改”“往哪改”“为谁改”“怎么改”,开篇就鲜明地指出了我国所面临的问题,“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需要信心,更需要耐心。而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经济体制改革,回答对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增铭教授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力量”形容自己收看后的心情,“我们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应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改革、顺应改革、推进改革,以钱学森、黄大年等为榜样,潜心科技报国,致力科技强国。”

连日来,二道区荣光街道兴隆社区的党员们积极收看专题片,并通过微信群交流体会。“大家都感到很振奋!”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冯银芝说,社区作为最基层组织,既是改革最直接的执行者,也是改革的受益者。目前兴隆社区共有6名网格长、22名楼栋长,全部下沉到居民群众中,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基层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不辱使命。

《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广大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公司首席操作师罗昭强说,“回想总书记来公司考察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两年来,公司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守岗位,发扬高铁工人精神,为中国高铁事业再创新辉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