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旅游局发布防汛工作通知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7-20 10:27:00
分享

当前,延边州已进入汛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防汛组织领导

各县(市)旅游局、各旅游企业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把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汛工作首位,落实旅游企业防汛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部署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旅游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短信、微信、公告等途径,及时将雨情、汛情、灾情信息告知旅游企业和游客,提高旅游企业和游客的防范意识和抗灾救灾能力。

二、突出重点,加强景区防御准备措施

各A级景区尤其是涉水设山景区,要立即行动,组织做好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务必加强巡查,提前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如遇突发险情,务必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并第一时间按程序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有关信息。受灾害影响不具备向游人开放条件的景区,要采取闭园闭馆等措施规避风险,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即刻起,各A级景区要停止一切水上旅游项目,直至Ⅱ级应急响应终止。

三、严格防范,做好旅游团队防汛避险

汛期,各旅行社要加强旅游团队的防汛警示工作,落实行前安全提示,并及时根据汛情调整行程,严防因山洪、泥石流等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给游客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四、加强值班,适时启动防御应急响应

防汛期间,各县(市)旅游局、各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畅通。根据州及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发生险情、灾情要迅速进行有效处置,指引游客防灾避险,并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关要求及时上报情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