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

作者:李忠鑫 7月20日 来源:吉网
2017-07-20 14:35:00
分享

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

活动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7月20日,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峰会暨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四平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国家住建部、国开行、吉林省住建厅和省内外地方政府有关人员参加。活动中,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四平市与入驻四平市综合管廊产业园区的联盟单位签约。当天下午,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峰会活动中,有关专家就管廊建设开展主题演讲。

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

活动由四平市副市长王宇主持。王宇介绍,联盟的成立和峰会的召开是吉林省住建厅和四平市政府领导亲切关怀和具体指导的结果,是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联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我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起点。

近年来,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国家管廊建设试点市四平市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各方力量,在管廊规划、设计、施工、运维、融资、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特别是按照PPP模式与央企合作组建管廊建设运营公司,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合作等方面经验成熟,其业绩得到了国家住建部及业界的充分认可。

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

签约仪式

今年3月,吉林省政府刘国中省长到四平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调研期间,提出要“加快形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按照这一要求,在省住建厅的全程指导下,四平市政府积极推动在四平市管廊参建的央企等8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

联盟的成立必将会进一步提升吉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行业在国内的整体竞争力,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我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全面发展。

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

韩福春致辞

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四平市政府市长韩福春进行了致辞。随后,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袁忠凯为联盟致辞。紧接着,中共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袁忠凯为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揭牌。最后,四平市政府与入驻四平市综合管廊产业园区的联盟单位签约。

当天下午,吉林省地下综合管廊峰会正式进行。峰会中,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一处史长虹处长、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孙书亭、上海蓝色星球董事长陈根宝、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波,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就政策性金融支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廊规划、管廊设计施工、智慧管廊等方面做出权威解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