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 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20 14:58:00
分享

7月19日夜间,长春地区普降暴雨,给电网运行带来严重考验。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早准备,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缩短对重点地段、重要设备的巡视周期,特别对近期出现过局部积水,遭受雨水冲刷的线路杆塔和变电站进行特巡,对有倾斜的杆塔进行加固,对漏油的房屋进行修补,对严重的部位,在暴雨来临时增设专人看守,防止出现人身、设备安全隐患。加强汛期值班,提前组建应急抢修力量,核对各类防汛应急物资、车辆、通信设备,各单位防汛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全力以赴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最快时间恢复受损电力设施。加强雨气象、水利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向基层单位发布天气风险预警,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经过周密的部署,虽然20日雨情较大,但长春公司电网设备经受着恶劣天气的考验,设备保持稳定运行。

截止7月20日早6点,10千伏线出现线路故障5次,涉及停电用户9130户,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随即出动抢修人员67人,车辆17台。截至目前,已全部恢复供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