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白山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宣传和排查工作

作者: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7-20 15:31:00
分享

近日,根据省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延吉市7月19日至21日分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为提高社区居民防洪抗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雨季防汛宣传及排查活动。

宣传活动中,白山社区首先将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深入到辖区平房区进行宣传发放。同时,向居民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以及在防范强降水带来的灾害的同时,居民也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尤其是目前高温高湿的天气会让人体感觉不适,应注意防潮防霉。在宣传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下水管道、排水窨井有无堵塞,平房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针对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确保雨季无忧。目前,根据宣传和排查情况,社区党总支、建立预防洪涝措施,并利用社区LED屏,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各小区居民,让居民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防汛宣传排查,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加强居民防汛意识,确保雨季平安渡过,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