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八名村民被困 消防快速施救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7-20 15:59:00
分享

7月20日6时,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敦化大队接到报警,敦化市额穆镇新集村马鹿社有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敦化大队立即出动2辆指挥车、1辆救援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协调派附近黑石乡一艘冲锋舟、一艘橡皮艇赶赴现场。

7时4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额穆镇政府工作人员反映,有八名群众被困,通往被困群众方向的道路上有一座桥梁被洪水冲毁,被困群众南侧、北侧都是湍急的河流。

敦化八名村民被困 消防快速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与政府工作人员在相对较缓的北侧河流岸边泥泞道路寻找施救点,寻找近500米后,发现该处附近水流较缓,大队长文登良、教导员徐福龙带领官兵深入水深近半米的农田中查看救援点后决定此处一块水稻田前方进行救援。中队指导员刘磊、上士曹鹏、下士李秀喜三人驾着橡皮艇顶着湍急河水强行划到河对岸,将安全绳栓在河对岸的电线杆上后,消防官兵继续上前搜索,并找到八名被困群众,随后采取在河对岸两侧用安全绳拉拽橡皮艇的方式分四次将被困群众救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