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防汛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7-20 18:16: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安图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4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州、县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严峻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7月18日18时,安图县启动全县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7月20日11时,州防指召开了防汛紧急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图县防指总指挥马云骥县长对下一步防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决定自7月20日12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具体措施如下:

1.驻乡镇第一书记实行24小时坐阵指挥,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若特殊情况,要同时向县委书记、县长请假,并按排好接替工作的负责人。

2.把转移人员做为防御工作的第一措施,并对转移的人员的死看死守,防止其返回,遇紧急事件,驻乡镇第一书记要果断处置,不必请示汇报。

3.加强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重点地段落实领导干部值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

4.乡镇及县防指要做好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需要补充的要及时补充,以保证抢险需要。

5.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随时待命,特别是卫生、宣传、公安、消防等部门更要做好准备,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原则上不允许离岗,特殊情况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假。

6.加强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7.遇有险情和雨情变化较大时在第一时间向县防指汇报。

截至20日12时,受强降雨影响,安图县有五个乡镇25个村屯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总人口4586人,因灾转移人口13人,分散安置在亲属家中。

强降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6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01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1693公顷,成灾面积1026公顷,绝收面积649公顷;交通损失35万元,主要为农村公路损失,损毁路基及路面12条、953米,全毁涵洞12道,局部损毁涵洞9道,防护工程受损3处、48米。

截至7月20日15时,全县主要江河水位均未达到警戒水位,大中型水库水位均未超过汛限水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