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夏令营:让青少年实现篮球梦想

作者:丰 雷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1 09:21: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丰 雷 2017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青少年夏令营近日开营,来自东北三省的100余名6岁至18岁的青少年在夏令营里享受着篮球运动的乐趣。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的东北虎俱乐部篮球夏令营除了让孩子体会篮球的乐趣,更是一个挖掘人才、考查人才的平台。20日上午,记者来到夏令营现场,亲身感受了这里的篮球氛围。

在训练馆内,孩子们的训练热情很高涨。按照年龄、球龄及球技水平,训练营将学员分为三组。第一组学员侧重练习入门基础动作,胯下运球、行进间运球是他们的主要练习内容;第二组学员则进行战术训练,诸如挡拆战术、无球跑动等等;第三组学员进行分组对抗练习。三个组别的训练课程内容都很丰富,其间还穿插进行一些小游戏,让孩子们不会感到枯燥。场地边,新任吉林东北虎一线队主教练金容植在观察训练,往届夏令营他都是授课教练,如今他忙里偷闲,特地来瞧瞧这些小学员。

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青少部主任李文涛向记者介绍,自东北虎青少部成立以来,每年寒暑假都要举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九届,有近千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与其他篮球训练营相比,东北虎俱乐部训练营有着鲜明特点,首先是师资力量强大,俱乐部一线队的主教练金容植、助理教练聂金强都是训练营教练员,而且还有东北虎一线球员进行现场指导。其次是出发点不同,训练营一方面是给孩子们提供篮球训练的平台,另一方面还为一线队培养后备力量。几年来,训练营已为吉林男篮U15队输送了多名球员,并且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佳绩。

学员王既安对记者说:“我在东北虎俱乐部训练一年多了,技术上有很大提升,教练员很细心、很耐心地教会我们篮球知识,让我们得到了更快的成长。”学员张储绎的家长表示:“选择东北虎俱乐部就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因为这里更专业、更正规。去年,孩子有幸入选东北虎梯队,还远赴韩国参赛,增长了见识和经验。”

李文涛表示,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目前拥有五个校区,在东北三省范围内已有8家分支机构,俱乐部的青训骨架已经搭建完成,通过开展小型联赛、寒暑假训练营等方式,使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加入其中,极大拓宽了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选材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东北虎青训学员走上职业赛场,实现他们的篮球梦想。”李文涛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