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开营

作者:于剑南 20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1 09:1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20日,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开营。近200名来自海峡两岸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在未来几天里,深入开展文化、学术等领域的交流。

“这已是东北师范大学第14次开展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作为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的平台,已有近千名两岸大学生参与其中并受益。”东北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景萍介绍,在进行文化等领域交流的同时,本次夏令营还将加深两岸高校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以此深化两岸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

夏令营期间,师生们将参与东北民俗文化讲座、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课,参观东北民俗博物馆、自然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等,并将开展两岸学生演讲比赛、野外拓展训练等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

“本次夏令营最让我期待的不仅是吉林的美景,还有东北的民俗风情,希望从中感受长春的人情味儿,结交更多的朋友。”来自台北教育大学的学生邱圣育说,他将在两岸学生演讲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专长,并与长春的学生们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想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