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与天津和平区对口合作深度推进

作者:张佳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1 09:0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通讯员 付新宇 为落实长春与天津对口合作部署,19日,朝阳区委书记祝永安率朝阳区代表团赴天津市和平区,双方签署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区对口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意见》,确定长春市朝阳区与天津市和平区为对口合作单位。为此,朝阳区多次派出工作组到和平区考察、洽谈,明确合作思路。根据《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朝阳区与和平区将按照“建立机制、协同联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突出特色,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原则,建立双向交流机制,加强人才合作和服务协作,共享优质资源。 (下转2版)

(上接1版)重点打造朝阳区桂林路的“津门风情街”(同志街至新疆街段);以朝阳区内重点商务楼宇为载体,谋划现代化服务业集聚园;发挥长春欧亚集团的优势,积极寻求与天津商贸领域的深度合作;发挥和平区小白楼高端航运服务业集聚区优势,建立航运、物流、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构建一街、一园、一企、一区“四个一”的文化、产业、商贸和流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载体。同时,依托各自所在区域承担的核心功能区的重要职能,结合两区产业优势,协同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开展学习交流、推进干部交流与培训、推进商贸合作、推进“双创”平台合作。

朝阳区将以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为合作方向,以“津门风情街”“海航荣御现代服务业集聚园”等为合作载体,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的合理流动,促进双方对口合作项目化,实现互利共赢。坚持密切联系,强化沟通,着力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协调联动机制,与和平区一道用实际行动促进对口合作见成效。

20日,朝阳区在天津市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和平区的200多家企业参与洽谈。朝阳区签下了北京安信卓越乐山大型休闲旅游项目、洛哈思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并与中国商务参赞与企业家联合会、天津市吉林商会、中商基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冿门风情街项目、海航荣御现代服务业集聚园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额201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