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侨台界别委员深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作者:张佳 19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1 09:06: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1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率领部分市政协侨台界别委员,走进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的楷模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排满行程的行程表、记录学术火花的演示板,还有特别安放了两把椅子以便随时指导学生的办公桌……走进位于吉林大学的黄大年办公室,每一处摆设,都无声记录着他的报国之志、育人之情。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这是黄老师一生的追求,也是他生命的意义。”现场,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波,回忆着自己与黄大年共事6年来的点点滴滴。她说,黄老师对祖国纯真、赤诚的爱,对科学执着的追求,以及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都让人肃然起敬。

“拼命黄郎”“科研疯子”“时代楷模”……听着讲述,感慨于黄大年一个又一个“前缀”形容词,委员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侨台界别政协委员,要以黄大年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要以黄大年精神凝心铸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要把黄大年当成一面“镜子”,真正做到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