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作者:王涛 来源:吉网
2017-07-21 10:02:00
分享

近日,梅河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创城窗口行业推进组组长宁洪友带领市创城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市消防大队、市公安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市民生村镇银行、吉林银行梅河口支行、移动营业厅、联通营业厅、邮政局电信大楼营业点、建设银行、邮政局兴旺支局、邮政局福民支局和农村信用社等单位,针对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第二次模拟测评窗口行业点位反映的问题,对照整改清单,逐项查找,督促落实。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民生村镇银行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移动营业厅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邮政局电信大厅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九台农商银行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建设银行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邮政局兴旺支局

梅河口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创城工作

督导检查邮政局福民支局

宁洪友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各单位经过前期的整改落实,创城认识明显提高,创城氛围普遍好转,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基本得到整改落实;但部分单位仍然存在着消防岗位工作人员没有上岗证、群众投诉记录不详实、志愿服务站不符合要求、志愿者未佩戴标志、周围创城氛围不浓等问题,这些问题看似不大,然而细节决定成败,必须认真改正。下一阶段要继续通过督促检查,不断增强各单位的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管理、强化机制,推进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宁洪友结合梅河口市创城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市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培训,提高文明引导员工作能力。一是要严格遵守文明引导员岗位职责,要切实做到人在心也在,要哨子吹起来、话语喊起来、旗子摇起来、步子迈起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二是文明引导员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工作的亲身经历,认真诠释引导员所承担的精神文明的宣传员、文明礼仪的引导员的作用,从自身做起,更好地引导他人。三是要注意形象,工作期间要穿戴整齐,保持饱满的精神风貌,不得出现扎堆攀谈,举止懒散等不良行为。

二、要对照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对标看齐。一要迅速行动。快速解决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要对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时限要求,涉及到问题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注重细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指标体系,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回头看”,一个一个指标、一项一项内容、一点一点细节进行摸排,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有效整改。三要加强督查。要根据督查组督查的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取得改进实效。四要落实长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个性和共性”问题相互比照,坚持治标治本同步、软件硬件并重,既要突击整改,又要点面结合,落实长效举措。

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担创城重担。

宁洪友最后强调,全国文明城,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它对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梅河口的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只有利、没有弊,对每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软实力,都是一个新的竞争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工作重点明确、分工清晰、责任到人;特别是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研究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内容,定期进行测评演练,着力加强窗口行业建设,保证创城测评不丢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