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松原参合农民人数达到165.53万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7-21 14:10:00
分享

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松原市各有关部门协力同心推进改革,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重点难点逐步突破,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明显缓解,深化医改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及时调整了市医改领导小组,医改成员单位由过去16个增加到26个。取消第二批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自4月30日起,第二批企管城市公立医院(吉林油田总医院、吉林油田江北医院)取消了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现了与医保、新农合政策对接。

至此松原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革除了“以药补医”旧机制。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松原出台了《松原市医疗保险支付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等8个改革配套文件。

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面推广的进程中,2017年松原市参合农民人数165.53万,参合率97.32%,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630元/人,住院补偿年度封顶线提高到20万元/人,全年筹资10.43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