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CSCO长白肿瘤高峰论坛”在长春开幕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7-21 15:08:00
分享

为了进一步促进肿瘤治疗的国际化发展,宣传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和精准化治疗理念,2017年7月20日-23日,“2017年CSCO长白肿瘤高峰论坛”在长春隆重开幕。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CSCO小细胞肺癌专业委员会、吉林省抗癌协会、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医师协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联合主办,吉林省肿瘤医院承办。

“2017年CSCO长白肿瘤高峰论坛”在长春开幕

本届高峰论峰延续了往届主题鲜明的专业特色,在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思维,为100位临床肿瘤学权威专家及1500余位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协作、增进友谊的高质量、高水准平台。

本届高峰论坛延承会议主旨,主题为“聚焦精准,协作创新”。会议期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理事长吴一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院士、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秦叔逵、CSCO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军、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秘书长李进等国内、国外在肺癌、胃肠道肿瘤、乳腺癌、妇科肿瘤、淋巴瘤、肿瘤姑息治疗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恶性肿瘤最新临床应用和研究进展做精彩学术报告,介绍当下最前沿、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防治理念、新进展和新资讯,同时对目前值得探讨和思考的热点学术问题做深入讨论,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竭力推动我国肿瘤精准化医疗思路的拓展。

据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介绍,这次高峰论坛是从十几年CSCO东北区论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一些专家和学者都是业界的“大伽”,而学员中不仅有基层的,也包括区域内、国内一些科主任级的、已经在这个领域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专家和学者参与其中,他们来听更高端的国际化学者来做讲座。

在论坛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理事长吴一龙做了题为《从精准医学视角看肺癌治疗的变革、挑战和未来》的主旨报告。“肺癌的治疗已经产生了非常大的变革,这个变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吴一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个方面是已经找到了特异的靶点,这个靶点最大的特色是把病人分成一个个小组,每一个小组的肺癌病人是不一样的。根据不一样病人的靶点选择非常特异的药物来治疗。“这种变革会使我们的病人患病后活三四年。

“过去我们把眼光只是集中在肿瘤细胞、癌细胞上,今天把目光集中在是什么能使癌细胞活动,我们把它称之为‘微环境’,也就是肿瘤生长的环境。”这是吴一龙提到的第二个方面的变革。“其实肿瘤生长、扩散、转移都是在‘微环境’下的作用。我们针对这种‘微环境’的治疗,最明显的就是免疫治疗,也就是调动‘微环境’中的免疫细胞,让它变成杀死癌细胞的‘战士’。”

吴一龙表示,第三个变革是把肿瘤细胞和‘微环境’结合起来进行治疗,将会产生更大的治疗效果。

“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未来在肿瘤细胞的治疗上将会实现‘私人定制’。治疗时会把肿瘤细胞和‘微环境’拿出来,用现代的分析方法和生物学的分析方法,分析病人出现了什么问题,根据病人出现的问题,专门为他设计一种药物和治疗措施。

他表示,在未来3-5年左右的时间在这方面的发展会迈出非常大的步伐。“在美国和德国已经尝试并在这方面取得了成功。 有成功的先例,我们相信未来在这方面是一定会成功的。”吴一龙很有信心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