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打造向南开放的人才高地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7-21 19:52:00
分享

人民网长春7月21日电 20日,吉林省通化市召开建设向南开放窗口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出台的《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及七个配套的人才计划进行解读。

在政策制定上,通化市主要聚焦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服务四个方面,着力解决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方面问题。“一个意见、七个计划”初步构建了通化市建设向南开放窗口的人才政策体系。

据介绍,目前,通化市设立了吉林省向南开放人才开发基金,市、县两级已形成5000万元左右的人才开发基金。

“‘一个意见、七个计划’更多地考虑政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吸引各类人才到通化,放开手脚创新创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说。

通化市关于人才建设的“一个意见、七个计划”拿出了真金白银。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给予20-200万元的资金支持,特别是对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待转化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政策给予特殊支持。

在激发人才活力方面,提出赋予事业单位充分的用人自主权,事业单位逐步实行全员聘任制;改革专业技术职称制度,逐步扩大企事业单位在中级职称评审中的自主权等举措,为人才成长开辟“绿色通道”。

通化市将对返乡就业服务的通化籍博士研究生和“985”“211”工程院校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可连续5年给予每人每月最高800元的住房补贴;5年服务期满并继续签订劳动合同的,一次性给予最高12万元的购房补贴。

通化市还支持优秀农村人才返乡创业,在给予创业贷款贴息和政治待遇的同时,加强创新创业培训,在生产补贴、土地流转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政策咨询、证照办理、检验检疫、商标注册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通化市还打通了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帮助到通化创新创业的人才协调解决居留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社会保险、医疗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并安排专职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全方位服务。(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