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放十所学校为受灾群众提供五千床位

作者:林淑华 翟劲涛 李樊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2 09:56:00
分享

原标题:吉林市开放十所学校五千床位接纳受灾群众

记者7月21日从吉林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帮助受灾群众安全度过强降雨过程,吉林市教育系统挑选10所有能力的市直属学校,安排约5000张床位接纳受灾群众。

据悉,从20日晚8点至21日凌晨3点,已经有千余名来自一拉溪镇的村民入住吉林城建学校、吉林信息工程学校、吉林工业经济学校和吉林财经学校等4个安置点;石化工程学校、市四中、市十三中、市十二中、吉化一中和市田家炳中学处于随时待命中。

各校教师彻夜守候在安置点,为接纳受灾群众积极准备。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准备了床位,每所学校都有30余人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受灾群众发放了面包、八宝粥、矿泉水和被褥,还准备了插排、充电器等生活用品。

此外,教师们还兼顾做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一位村民打电话给亲人报平安:“这里很好,有吃有喝,被褥都是新的,放心吧!”(林淑华 翟劲涛 李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