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合力抗击特大洪灾

作者:张伟国 代黎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2 09:50:00
分享

原标题:延边州合力抗击特大洪灾

19日8时至21日6时,持续的强降雨致使延边州各县市受灾严重。从接到暴雨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备战,到灾情发生,延边州上下迅速行动,科学研判,统筹调度,开展了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19日下午,在全省防汛抗洪视频会议结束后,延边州委、州政府立即召开全州防汛抗洪视频会,对全州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在视频会上指出,这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与上次降雨落区重复,极可能出现大的洪涝灾害。要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狠抓转移避险,着力防范山洪灾害;进一步强化县、乡、村山洪灾害基层防御体系,提前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各县市要加强与国土、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同联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组织工矿企业、旅游景区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在防汛抗洪救灾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姜治莹到延边州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汪清县百草沟镇,实地踏查险情灾情,调研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延边州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姜治莹强调,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站在汪清县百草沟镇凤林村凤林桥上,姜治莹仔细查看河水涨势,听取防汛情况汇报。随后,姜治莹来到百草沟镇民族联合中学安置点,看望安置在这里周边三个村的193名村民。姜治莹鼓励村民说,生命无价,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要人在,家园可以重建,大家要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过上好日子。姜治莹叮嘱当地党员干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诚关心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7月21日上午,延边州代州长金寿浩来到安图县,详细了解明月湖水库汛情和库容量、人员安置、救灾物资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寿浩强调,要做好相关统计工作,积极开展抢险自救工作,及时做好防疫工作,坚持人身安全第一位原则,做好村民安置与安抚工作,多做正能量的宣传报道,增强受灾群众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众志成城应对困难。针对应急物资紧缺,以及县域内路段、桥段水毁严重等困难,金寿浩表示,州委、州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救灾物资充足。

据了解,截至21日12时,此次灾害共造成全州直接经济总损失1.1244亿元,全州6个县市、3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4075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1359人。

目前,延边州各县市正在开展抗灾自救工作。(记者张伟国 代黎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