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边防总队延边支队成功救助20名朝方被洪水围困人员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7-22 22:20:00
分享

7月21日,省公安厅边防总队官兵紧急施援、快速反应,成功在洪水中救助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20名作业人员。

7月21日23时39分,朝鲜咸镜北道保卫局通过公安、安全副总代表渠道向省公安厅边防总队致信,称约有20名朝方作业人员被洪水围困在稳城岛,请求中方给予紧急施救。接到信息后,边防总队立即部署延边边防支队派员前往事发地域勘察了解情况,发现朝方稳城岛(系朝方岛屿,靠近中方一侧)确有火光,但因夜晚能见度低,水势不明,无法立即开展救援。随后,延边边防支队做好充分人员、物资等多方准备,于22日6时53分出动44名警和2艘冲锋舟对朝方人员实施救援。截至8时52分,陆续将20名朝方被困人员救至界江中方一侧,并给予衣食物和医疗帮助,20人状态良好。

北京时间22日9时55分,边防总队以中朝边境吉林省公安副总代表委派名义,将20名朝方被困人员经图们口岸移交朝方,朝方对中方紧急救助被困人员和给予的人道主义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