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邮政速递实现美、俄、日、韩四国邮件直发

作者: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3 09:20:00
分享

原标题:吉林邮速实现四国邮件直发

日前,吉林邮政速递物流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办33个国家的E邮宝业务,同时,发往美俄的国际邮件结束了一直以来需在北京经转通关的历史,实现了美、俄、日、韩四国国际邮件从长春直飞。

吉林省虽地处东北亚交通枢纽,但受邮路限制,一直以来省内国际邮件都需经北京等地经转通关,无法实现长春直飞,省内居民、商户邮寄国际邮件时常需要比东部发达省更长的时间。同时,昂贵的价格和不稳定的时限造成了很多省内跨境电商经营者的流失,很多出售省内的特色农产品的跨境电商经营者不得不远赴东部省建仓、发货。目前,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吉林邮政速递物流在全省范围内开通长春至美、俄、日、韩国际邮件的直飞业务,将大大提升这四国国际邮件的寄递时限。就美国为例,航线开通后最多将提升时限3至4天。同时,通过长春海关的积极配合,国际邮件的通关率也将大幅提升。此项业务的开展会有效提升吉林省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并为建设“东北跨境电商产业园”奠定基础。(记者王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