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缩短至51个工作日

作者:陈琼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23 09:07:58
分享

22日,长春市政府门户网站邀请长春市规划局相关领导在线解读“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介绍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办事的惠企惠民新政。

截至目前,长春市梳理解决了“建筑节能审批、建设用地批准、绿化审批和消防审批”等102个具体问题,为68个建设项目办理了审批手续。 三月以来,长春市进行了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第二阶段(图纸审查)推动工作。并联审批是《行政许可法》关于多个部门联合审批条款的具体体现。长春市在工业项目领域率先展开了并联审批探索实践,解决了审批时间长、过程繁多、监督不力等矛盾问题,推动了长春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基本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02天缩短为51个工作日。 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建设单位可以清晰了解基本建设项目的报建流程,联审部门职责及办理时限,便于群众监督,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行政部门“磨洋工”“推皮球”等庸政懒政现象的出现,从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