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诞生

作者:刘晓宇 来源:吉网
2017-07-23 15:31:00
分享

23日,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阶段比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来自42所高校的150个项目经过一天的比赛,将角逐出50个金奖、100个银奖。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诞生

比赛现场,5个分赛场同时进行

此次比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组。现场阶段比赛分组次在5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涵盖手机软件、机器人、飞行器、AR技术、医疗器械等领域,其中不乏让人耳目一新、独具创意的项目。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诞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其中的一个比赛现场,参赛的第一个团队是来自长春理工大学,他们的参赛项目是“赴日护士留学项目”,进行项目展示后,评委对第一个作了详细的点评及注意事项。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诞生

第二个上场的参赛团队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他们的参赛项目是“坚果溯源管理践行者”。参赛团队结合精美的视频和PPT演示文稿,从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角度向评委作了展示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辩。

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参赛选手张婷激动地说:“我们想在比赛中除了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让品牌走得更远。让更多人知道美丽园,意识到吃坚果的重要性,这就是我们参加比赛的收获。”

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在核心竞争力、项目发展方向、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公众关心的项目收益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单

将在入围金奖50个参赛团队中产生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说:“今天是全省精英奖评审,150项目进入全省各高校最后决赛,在全国邀请25位专家,分为5组,5个赛道,正在激烈地评审。”

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诞生

  今年的创业大赛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亮点?

胡维革说:“今年是以互联网的方式来组织大赛,以创新创业的观念来来组织大赛,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比赛,这对吉林省高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今晚(23日晚)在“吉林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吉林动画学院”官方微信和“吉林省互联网+大赛”QQ群及时发布。随后,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单将在入围金奖的50个参赛团队中产生。

54所高校7049个项目3.25余万人参与

吉林省省赛自3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54所高校的7049个项目参赛,参与学生32500多人,占全省高校在校生的5%左右。大赛参赛项目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届新高,展现了全省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推动了赛事成果的落地转化,推进了产学研的深度结合,使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达到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本届大赛提倡用“互联网+”的思维举办“互联网+比赛”。此前,吉林省教育厅委托吉林动画学院开发的“互创吉林”(netplus.himaker.com) O2O(线上线下结合)互联网产品正式上线,这也是大赛唯一指定的官方网站。

将举办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

此外,本届大赛还将同期举办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

区别于以往传统的线下展览方式,充分体现“互联网+”的主旨,本次成果展将以“互创吉林”网站为线上集中展示平台,以视频、图片、路演等为展示手段,划分“院校风采录”、“创业青年说”、“创赢未来”三方面主题进行展示。据了解,“互创吉林”平台入驻高校53所,展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949个、各高校优秀校友创业案例——“创业青年说”视频95部。

为了方便各参赛团队相互间交流、欣赏,大赛组委会还专门设计了以线下二维码墙为载体的查看路径。二维码墙突出中国“琴棋书画”的设计元素,全省50余所高校的840多个项目,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参赛学校的主页面,就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各参赛高校的优秀项目介绍。

分享

推荐